【政协要闻】鄂尔多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召开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09-22


9月14日下午,鄂尔多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乔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晶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鄂尔多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鄂尔多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选举办法》《鄂尔多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名单》《鄂尔多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届名誉会长建议名单》《鄂尔多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鄂尔多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届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会员及理事。陈晶当选鄂尔多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新一届会长并作表态发言。

乔明在会上说,鄂尔多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五年来,全体会员围绕人民政协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积极开展课题调研、理论研讨、工作探索等,取得了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为我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支撑。

图片

乔明强调,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人民政协理论是政治理论。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政协理论研究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理论研究,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理论研究的全过程,始终确保政协理论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政协工作实际,着力提高新时代理论研究工作质量。要紧盯时代之问,紧密结合国情、区情、市情,把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研究的主攻方向,提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和有效办法。要广泛动员和凝聚市旗(区)两级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有关专家学者的力量,深耕深植、深钻细研,努力推出一批新的有思想性、有穿透力、有含金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固本培元强基础,持续加强理论研究会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壮大政协理论研究组织,把社会上热心于政协事业特别是政协理论研究的有识之士,吸纳到理论研究队伍中来,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业务能力强的理论研究队伍。要全面加强与自治区政协研究理论会、各地政协理论研究会和党政研究机构、统战部门、社科单位、党校、高等院校及社会各方面的纵横双向联系和协作,共同推动、协同研究,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成果交流共享,以理论研究的创新成果,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