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等一行深入神东补连塔煤矿进行调研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3-02-09
图片

2月8日上午,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文丽一行等4人深入神东补连塔煤矿调研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神东补连塔煤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德清等陪同调研。

图片

王德清从补连塔煤矿矿井情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对市社科联社科普及工作的意见建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座谈汇报。补连塔煤矿行政办副主任、工会副主席王海荣,团委书记、党委办副主任白国君,党委办主管石智高等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图片

王云说,效率的提高靠自然科学技术和社会科学,人的全面发展和幸福主要靠社会科学。补连塔煤矿作为年核定生产能力2800万吨,单井生产能力世界最大的井工煤矿,在应用自然科学技术和社会科学方面走在了前列。以党建为引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并践行“四特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员工职业发展的“三条通道”(管理、专业技术、技能操作)、打造“统战艾里”(统战之家)、构建“幸福之家”等做法,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之上”理念,努力打造世界级产业,全力推动我市“三个四”目标任务的实现。神东补连塔煤矿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哲学社会科学角度,总结提炼开展的各项社会科学工作,形成体系,加大对外宣传,从思想上改变人们对煤炭行业的传统观念。神东补连塔煤矿要加强与社科联的沟通对接,主动参与社科项目认领、社科评奖申报、社科普及工作等,共同推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神东补连塔煤矿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和“韩伟”劳模创新工作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