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在鄂尔多斯市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训会上作专题讲座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09-30

图片

9月27日下午,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训会在康巴什区召开,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成员、特约研究员、旗区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副部长及理论科室负责人、各社科类社团和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培训。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以《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为题在培训会上为参训学员作专题讲座。

讲座以“讲授+互动”的方式进行,王云首先以“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作为开场之问,学员们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性质宗旨、使命任务的理解。讲座中还穿插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革命的胜利”等问题,大家踊跃回答问题,发表观点,既有思想的深入交流,也有智慧火花的碰撞,收到了良好效果。

图片

与鄂尔多斯学研究会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奇海林互动

图片

与鄂尔多斯博物院副院长甄自明互动

图片

与市委党教副教授钱格祥互动

图片

与东胜区一中思政课教师袁娜互动

王云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创造,是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极大增强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集中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

图片

王云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这一主题具体从四个方面加以论述。第一,政治斗争是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战争是政治的继续”,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的交织导致了政治斗争的复杂性,维护人民群众的权力利益要求我们必须提升战斗能力。第二,思想斗争是政治斗争的反映,有了思想理论上的清醒,才能有政治上的坚定。第三,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艰巨,反腐败没有休止符,要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第四,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为提高政治斗争、思想斗争、反腐败斗争的强大战斗力提供了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保证。

王云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责任担当,“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清除了党和国家重大政治隐患,使我们党经受深刻洗礼而再铸辉煌,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维护了人民根本利益,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艰巨,我们的党务工作者要率先垂范,像军人一样,把生死置之度外,把纪律挺在前面,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面对腐败,敢于亮剑,善于舞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战斗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点滴的实践中践行入党誓词,必定能赢得全面从严治党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图片

会后,参训学员表示,王云同志的讲座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对全面从严治党现实的准确把握,又鼓舞信心、激发斗志,要深入学习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