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俊在鄂尔多斯市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训会上作专题讲座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09-30
图片
9月27日下午,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训会在康巴什区召开,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成员、特约研究员、旗区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副部长及理论科室负责人、各社科类社团和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培训。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朱晓俊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为题为参训学员作专题讲座。

朱晓俊从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根本立场、历史方位、指导原则、路径选择、鲜明主题、制度基础、战略举措、第一动力、主要着力点、重要法宝、重要保障等方面,对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和精准解读。

图片

朱晓俊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党领导人民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历史进程中创立起来的,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继承和创造性发展,具有深刻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基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落实。

图片

讲座既有理论的指引,也有案例的展示,对问题的阐释准确、清楚、透彻,既讲清楚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渊源,又讲清楚了实践基础。学员们表示,今后要在实践中更加广泛传播和深入运用,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