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鄂尔多斯市第一届科普剧大赛圆满结束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09-20
图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实施方案(2021-2035年)》和《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由鄂尔多斯市社科联、鄂尔多斯市科协、鄂尔多斯市教体局、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的“党建引领 科普惠民——理论创新引领时代 科学普及点亮生活”鄂尔多斯市第一届中小学生科普剧大赛于9月19日下午在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室现场直播决赛。
图片
大赛从6月开始,通过优选后有100多个作品进入初赛,经过复赛最终在全市9个旗区参赛作品中选出9个作品进入决赛,大赛采取内容阐述和剧目表演方式进行。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创意奖1名、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经过评委打分、公证员现场公证的决赛结果为:《以苗护苗 共筑免疫长城》获一等奖;《疯狂垃圾城》《棉花姑娘》获二等奖;《安全科普我来说》《“睛”彩“视”界,珍“eye”永恒》《爱护草原 守护家园》获三等奖;《安全科普我来说》获最佳创意奖。

图片

一等奖:达拉特旗响沙湾伏羲学校《以苗护苗 共筑免疫长城》

图片

二等奖:东胜区实验小学《疯狂垃圾城》

图片

二等奖:康巴什区第一小学《棉花姑娘》

图片

三等奖:乌审旗第一小学《安全科普我来说》

图片

三等奖:准格尔旗薛家湾第六小学《“睛”彩“视”界,珍“eye”永恒》

图片

三等奖:鄂托克前旗第四小学《爱护草原 守护家园》

图片

最佳创作奖:乌审旗第一小学《安全科普我来说》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科普剧的艺术表现形式创新发展我市科普工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社会文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中小学生自然科学素质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探索创造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颁奖嘉宾为获奖作品及优秀指导教师颁发奖牌

本次大赛中,各参赛队伍反映的题材丰富多样,亮点突出,引人入胜。涉及了生态环保、医药卫生、安全救援、防疫抗疫等知识。小演员表演形象生动,有很强的感染力。作品的展现方式也形式多样,有快板、说唱、歌舞等,创作者关注时代热点并用通俗易懂的科学知识诠释生活小常识,用极大的热情讴歌科学精神和民族精神,给观众奉献了一道丰盛的科普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