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11-08

图片

11月7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召开2022年第3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及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并传达学习了“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动员会议”精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卢文丽、王国良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参会干部依次逐一进行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千钧、句句铿锵、振奋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努力为新时代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篇文章作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用的贡献。

图片

王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向世界宣示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始终”的殷殷嘱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王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展现了中国推动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决心和担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紧紧要抓住这个机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市委提出的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目标,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实施好《鄂尔多斯市哲学社会科学四年行动方案(2022—2025年)》确定的“社会科学智库联盟建设工程”,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鄂尔多斯落实落地作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王云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入领会贯彻“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动员会议”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下一步,市社科联要进一步对学习措施细化、深化、具体化,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按照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要求,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