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3-02-09
图片

2月8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召开2023年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会议,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深厚的理论自信,蕴含着丰富的认识论、价值论内涵和科学的方法论,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图片
王云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作为理论工作者,应正确理解、全面把握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成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提供了坚实战略支撑”“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等重要观点;深刻领会“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要“注重在严峻复杂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为敢于善于斗争、敢于担当作为、敢抓善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撑腰鼓劲,看准的就要大胆使用”等重要论述蕴含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深学深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抓好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