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3-02-04

图片

2月3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鄂尔多斯市建设全国一流干部队伍工作实施方案》、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财务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王国良等参加会议。

图片

讨论交流环节结束后,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的高度出发,更加深刻地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和长远影响,充分发挥社科联的社科普及、社科研究等职能作用,为鄂尔多斯市构建新发展格局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做出应有的作为。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市社科联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力量,要继续大力组织广大社科专家和社科工作者,通过分众化、对象化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认真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建设全国一流干部队伍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落实高、准、快、实、细、严‘六字标准’”和“零差错、零延误、零差评、零借口‘四零要求’”,打造一支理论武装过硬、业务本领过硬、作风建设过硬的新时代社科联干部队伍。要高度重视财务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禁“第三方掌管财务”,着力提升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市社科联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