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社科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08-23

图片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 2022年5月13日至7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社科联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8月12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2022年 8月1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社科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胡开明向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传达了李理书记听取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俊岐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张俊岐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胡开明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图片

张俊岐指出:近年来,市社科联党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在社会科学普及、社会科学人才激励、社会科学智库联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从巡察来看,也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群团改革要求不够,对所属协会、社团、研究会的服务管理不到位等四个方面12个问题。会上,张俊岐组长提出了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对全市社会科学工作的统筹领导;二是要充分融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全面彰显为人民服务的担当作为;三是要切实履行好繁荣发展社会科学的职能职责;四是要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等意见建议。

图片

胡开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社科联党组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正确看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政治的高度审视存在问题,真正通过巡察整改这一有利契机,推动全市社会科学事业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巡察整改任务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图片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表示,市社科联党组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凝聚力和执行力;统筹结合,促改提升,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人员出席会议,市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白瑞及市社科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