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05-09


5月9日下午,市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开展专题研讨。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学习会并带头作研讨发言,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文丽和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国良在会上分别作了研讨发言,市社科联其他党员参加会议并作了书面研讨交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李春列席会议并作了点评发言。

研讨会上,三位党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市委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要求,结合市直机关党工委反馈的市社科联党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谈思想认识、自查问题表现、剖析症结根源、亮明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是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必将加快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回归健康规范的轨道。大家一致表示,将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充分领会开展集中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自身做起、从细节严起、从问题改起,严格遵守“十一严禁”纪律规定,共同努力推动集中治理见到实效。

王云在总结讲话中对市社科联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要把集中治理作为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组织领导,从严从实推进,认真对照方案要求,扎实有序推进问题清单通报、专题学习教育、深入自查自纠、逐项承诺践诺、全面建章立制、不断规范提升等各环节工作,加快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二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牢记身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开展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三要用好实事求是这个重要法宝。在开展集中治理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住制度执行这个重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红脸出汗找问题、互提对策共进步让党内政治生活有严的规矩、高的标准、好的效果。四要把集中治理工作与接受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把集中治理和巡察工作作为接受“政治体检”的难得机遇,主动接受监督,认真自查自纠,严查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具体表现及其隐形变异现象,刀刃向内、深入整改,靶向发力、精准施治,全面提升机关政治建设水平和服务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