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支部开展“为民办实事 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1-11-07

图片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自治区、我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15日上午,市社科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东胜区公园街道红波社区开展为民办实事 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在与红波社区党支部的座谈中了解到,社区在民生和防疫工作等方面都遇到了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因污水管道堵塞,溢出的污水横流于街道,对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污水井与饮水井挨得近,溢出的污水渗入饮水井中,威胁到居民饮水安全问题。污水问题也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重隐患。二是社区居民以租客为主,流动性较大,宣传、排查任务重,急需防护物资和志愿者服务。市社科联党支部副书记邹国富同志了解实际情况后,当场与同行的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文华、卢文丽两位同志商定,市社科联出资帮助社区疏通污水管道堵塞和污水井、饮水井改造间距问题,并表示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随时为社区提供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胡文华、卢文丽两位同志代表市社科联党支部向社区捐赠了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品。

 座谈会结束后,市社科联党员干部穿上防疫工作志愿者服务队队服,在街头巷尾粘贴疫情防控二维码,向往来群众发放防疫宣传单,呼吁社区居民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守好小家、护好大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党员干部还主动与附近居民交谈,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现场解疑释惑。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点滴行动中实现坚守与奉献、责任与担当。党支部副书记邹国富强调,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一面旗帜,要求市社科联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当好广大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要时刻牢记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同志对社科联工作的“三抓”要求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忠胜同志在市社科联、市文联调研座谈会中提出的四点要求,坚持“学习在一线、工作在一线、成效在一线”原则,要在艰苦的岗位上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要在基层实践的熔炉中淬炼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