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3-10-20


10月19日下午,市社科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文丽主持,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卢文丽以《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不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繁荣发展》为题,围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守理论创新的魂和根、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开阔思路提质增效着力解短板强优势推动社会科学工作不断取得实效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讲座。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国良以《牢牢把握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为题,详细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包括:开展主题教育,是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的迫切需要;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践相结合,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鄂尔多斯市“三个四”工作任务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