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一把手带头讲党课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3-10-13


10月12日下午,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以“从人类思想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为市社科联全体干部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王云首先围绕思想的概念、思想对客观现实的反作用等内容向与会人员阐释了“什么是思想”的问题,之后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及其实践运用情况,接着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入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着重在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理论贡献等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六个必须坚持”系统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讲课中,王云运用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条分缕析、抽丝剥茧,既讲解理论知识又分享学习体会,还采取穿插提问的方式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讲课具备了一定的高度、宽度和深度。


王云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社科联作为理论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各个方面走在前、做表率,争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为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加快推进市委“三个四”工作任务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听完党课后,参会干部纷纷表示,这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涵丰富,意义深刻,既有知识内容,又有具体要求,既阐释了理论、又提振了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