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3-07-12
图片

2023年7月12日上午,市社科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支部集体学习第26次会议,学习鄂尔多斯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传达了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全体干部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强调,市社科联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带头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闯新路、进前列”新任务,紧扣“七个作模范”,把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贯穿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始终,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践行“高、准、快、实、细、严‘六字标准’”和“零差错、零延误、零差评、零借口‘四零要求’,做到“七个摒弃”,树立“四个观点”,切实解决“慢”“粗”“虚”的问题,打造“实事求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队伍,实现好《鄂尔多斯市哲学社会科学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确定的目标——基本建成具有鲜明时代特征、鲜明中国特色、鲜明鄂尔多斯特点,与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顶梁柱”“排头兵”地位相适应、领先全区乃至全国同类城市的哲学社会科学强市,形成鄂尔多斯哲学社会科学与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新格局,为鄂尔多斯加快建设“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构建中国特 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鄂尔多斯成果、鄂尔多斯经验,为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出鄂尔多斯的贡献。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和我市“三个四”工作任务贡献社科智慧和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