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座谈会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3-06-09

图片

图片

6月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座谈会。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参加座谈会,并作了题为《以数字化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赋能,提升新时代党的思想引领力》交流发言。会议由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晓俊主持。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乌恩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社科界及各盟市社科联代表及专家学者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王云在交流发言中讲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进入数字时代,一是要想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必须以数字化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赋能,提升新时代党的思想引领力,凝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二是深刻认识到只有用“行”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全党、教育全民,中国共产党才能具有“能”的领导力。三是要清醒认识到只有准确把握以数字化赋能哲学社会科学的形势任务,才能牢牢掌握数字时代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四是要积极探索数字化赋能哲学社会科学的实现路径,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片

乌恩奇在讲话中指出,社科联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繁荣发展中华文化的使命任务,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社科界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献智尽责。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谱写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新篇章凝心铸魂。二是承担起社科工作者的使命任务,为“两件大事”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发扬蒙古马精神,以一往无前的精神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向前推进。他强调,我们要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文化传承的最新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为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内蒙古篇章贡献社科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