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10-18
图片
10月17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召开第3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卢文丽、王国良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全体领导干部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大家结合各自实际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片

王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述,深刻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关系。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繁荣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更好发挥市社科联的“思想库”“智囊团”“参谋部”作用,为鄂尔多斯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有的贡献。